耐盐优质高产花生新品种观摩会在利津县汀罗镇成功举办

  9月24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办,利津县汀罗镇人民政府协办的“耐盐优质高产花生新品种观摩会”在利津县汀罗镇毛坨村成功举办。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岛农业大学王晶珊教授团队培育的宇花4号、9号、32号、33号等耐盐优质高产花生新品种的试验种植情况,并听取了王晶珊团队研究成果和在我市示范推广情况的介绍。

  据了解,为帮扶我市“三农”发展,王晶珊团队自2013年起开始在利津县汀罗镇进行耐盐花生鉴定筛选,建立现代农业示范园,为农民提供科学种植技术服务,并将培育的花生新品种无偿赠予当地农民种植,带动了我市花生种植业发展。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与青岛农业大学的合作,计划联合水发集团合作建设“花生小镇”,开展花生新品种产业化示范研究,为我市盐碱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