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火力全开!兴河大道为市民进出河口区插上“翅膀”

  兴河大道建设项目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包含兴河大道(疏港高速连接线)、黄河路东延、S7201东营港疏港高速崔庄互通立交三个子项目。

/

项目现场

/

/

/

  6月9日,走进兴河大道建设项目现场,推土机、压路机热火朝天地工作着,挖掘机挥舞着机械手臂搬运泥土,洒水车正在进行喷洒工作,身着荧光绿、橘黄色衣服的工作人员穿梭在工地上,施工紧张、忙碌、有序……

项目介绍

/

  兴河大道(疏港高速连接线)自G340起沿挑河东侧布设,向南至陈庄镇崔庄村北,与拟建S7201东营港疏港高速崔庄互通立交相接,概算投资12亿元,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新建道路长19.55公里(河口12.14公里、利津7.41公里),路基宽36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时。

  黄河路东延自海昌路起向东延伸至挑河东岸接兴河大道,概算投资4亿元,按照城市主干道设计,道路全长4.2公里、路基宽度4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时。

  S7201东营港疏港高速崔庄互通立交位于东营疏港高速与拟建兴河大道交叉处,概算投资2.8亿元,互通立交采用A型单喇叭方案设计,建设匝道收费站(3进4出)一处。

项目意义

/

  “现有进出河口区的高速路口设在东部孤岛和南部利津县陈庄镇,距离河口区中心城区较远,我们在利津县陈庄镇崔庄村以北通过兴河大道连接疏港高速,建成后市民可以通过疏港高速进出河口区,比原来上高速的时间缩短15分钟!”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陈瑞堂介绍说,“兴河大道向南与东营城区的东二路相呼应,东营市道路建设规划中国道516改线,将在东二路北延建立跨黄河大桥,与兴河大道相连接,这加密了东营主城区与河口区的联系,且已纳入全市交通主干线网。”兴河大道(疏港高速连接线)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高河口—疏港高速公路的便捷性,缓解 S277 河辛线交通压力。

(记者 蔡文龙 贾重霄)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