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接地气 精神入人心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为我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质量接地气的宣讲内容、热烈生动的交流互动,使广大干部群众更深刻地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11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丽日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贾瑞霭听取了社区党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推进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增强制度自信,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制度意识,严格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确保全会精神在党员群众中落地生根。

  贾瑞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社区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践行“六个一”要求,对照人民期盼找差距抓整改,加强社区治理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到垦利区黄河口镇于林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聂建军对于林村进行了现场观摩,慰问了两户贫困户,听取了乡村振兴服务队和村“两委”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思践悟的要求,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制度安排和工作部署,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聂建军强调,学习领会好四中全会精神必须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必须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重点围绕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五个方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实际工作业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1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宏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走访调研。

  田和友结合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宣讲结束后,田和友实地查看了胜宏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与网格员沟通交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基础,积极创新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11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到社区党建联系点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新胜社区调研社区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并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晓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广大社区居民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学思践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悟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会要求。要树立制度自信,提升制度意识,让尊崇制度成为一种习惯。

  王晓军指出,新胜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工作制度化、项目化、清单化,各项工作很扎实,有思路、有水平,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要树立“治理”理念,突出服务功能,把人民需求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加快推动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李成 郑靖靖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