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增强党性修养 聚力担当作为

  按照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党性修养”“担当作为”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专题学习,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中,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部分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李宽端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党的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是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基础。担当作为是对党性修养的重要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性修养的深刻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党的先进性、人民性和纯洁性高度统一,全身心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

  李宽端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终身必修课,必须持之以恒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一要加强理论修养,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加强政治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斗争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错误言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加强道德修养,保持纯洁纯粹的精神追求。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培养高尚情操,始终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四要加强纪律修养,把持清正廉洁这个立身之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守住权力运行的边界。五要加强作风修养,坚持以上率下倡树正气正劲。持续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聚民力的实事好事。

  李宽端强调,要把党性修养转化为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有乐于担当的境界、敢于担当的勇气、善于担当的本领、激励担当的氛围,把坚强党性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落脚到经济社会民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上,聚焦担当作为,聚力狠抓落实,真正扛起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记者 蔡文龙)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