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东营我的家 金秋广饶:最顶配的秋天 最高级的古韵

  秋日东营,盛美如画,随手一拍皆美景。行走在东营,脚下,枝头,小径,游园……目光所及,是多少浓墨重彩也解不尽的秋日风情。大自然将她积存一年的美意,在秋日的东营尽情渲染。这儿是金秋东营,有一份不一样的美,请查收!

  本期,爱东营特别策划“美丽东营我的家”栏目推出“金秋广饶:最顶配的秋天 最高级的古韵”,与您一起分享东营金秋之美。

广饶,顾名思义:广阔富饶。

这是一座充满文化底蕴的古城

它有一个个响当当的头衔

孙武故里、吕剧之乡、齐笔发源地

......

让我们一起走进广饶

领略孙武故里的魅力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李冬立/摄

李辉/摄

  首先,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流云先生《东营之行原创组诗》其中的一首诗,他用文字勾勒出了广饶绝美千年的画卷。

一个叫广饶的地方

作者:流云

渤海护佑,淄河滋养。

孙武故里,吕剧发祥。

青州古地,齐笔名扬。

绿色沃野,大豆高粱。

丰收图画,梦里原乡。

千年乐安,今日荣光。

马振飞/摄

聂冬冬/摄

广饶的秋天

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在时光里慢慢流转

转瞬间

一秋,一人,一时光

在这个季节里

有秋意正浓的游园

有挂满果实的树丫

有温室里的花果蔬

它们色彩斑斓

像极了夏日里的颜色

马振飞/摄

  广饶依托孙子思想悠久厚重的文化积淀,以孙子文化为载体,打造了独具魅力的孙子文化品牌。

孙子文化园 马振飞/摄

齐笔

  在广饶,有这样一群人坚守着民俗阵地,短穗花鼓、枣木杠子、欢快的秧歌、老汉摔跤、棒槌花边等等,他们是时光的见证者,唤醒了我们尘封的童年记忆,带我们深入了解广饶风土人情和“兵学之源,乐安广饶”的独特魅力。

  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鲁北平原的一个普通村落。这里建立了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中共刘集支部。电视连续剧《宣言》就是以中共刘集党支部的革命斗争历史和保存到现在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为原型素材而拍摄。今日的刘集,仍燃烧着不灭的忠诚与信仰。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广饶的轮胎远近闻名,小小的轮胎,带着人们行驶在未来的康庄大道上。

广饶肴驴肉

糖醋黄河鲫鱼

黄河口甲鱼

爽爽的秋天,

走在广饶的平坦大路上,

迈着轻松的步伐,

哼着熟悉的旋律,

踩着脆响的落叶,

甚是惬意舒适!

来吧,

来广饶打个卡

我们一起享受秋の韵味!

  (记者:文/刘小宁 部分图片来源/墨韵千乘)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