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湾长会议在我市召开

东营网讯 11月7日下午,省级湾长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会议并汇报我市有关工作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安德等出席。

在听取了湾长制工作落实及黄河保护利用情况汇报后,杨东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全面落实湾长制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陆海统筹的治湾护湾体系逐步完善,陆源污染治理、海岸带保护修复、海洋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防范等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东奇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切实抓好湾长制落实、海岸带保护修复、黄河保护利用等工作,把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上。二要全力抓好湾长制重点任务的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湾长制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任务,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推进海洋强省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聚焦解决陆源污染治理、海岸带保护修复、海域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务求高效。三要压实扛牢湾长制工作责任,聚集起治湾护湾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海湾治理点多面广,涉及部门多、领域多、区域大,尤其需要一盘棋思想、系统化推进。要坚持陆海统筹、河海联动、标本兼治,厘清部门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党委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公众积极参与的海湾保护治理大格局。

李宽端汇报了我市湾长制工作落实及黄河保护利用情况。他说,东营市高度重视湾长制工作,将其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渤海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海洋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建立完善湾长制组织体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扎实推进湾长制落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狠抓黄河水体、河岸、河口系统治理和修复,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实施湿地修复和刁口河故道生态调水工程,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李宽端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承担着重大政治责任,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功能区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晖、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明子春,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等出席会议。(记者:文/葛铸聪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