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点赞山东国际友城大会

  □ 本报记者 王佳声 李伟

  又一国际盛会,又一批国际朋友圈好友。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10月16日在济南启幕。全球33个国家113个代表团的886名国际友人聚首泉城,共寻发展新机遇,深化务实合作。山东也让友城合作的“雪球”越滚越大,丰富多彩的友城文化令中央及省外媒体为之惊艳。

  10月17日,新华社播发消息《山东国际友城“朋友圈”扩大》。自1979年山东省缔结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以来,经过40年发展,山东已与61个国家的222个地方政府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与52个国家的241个地方政府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山东基层单位对外建立友好学校、友好医院、友好团体等关系1167对。山东多年来友城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位。

  10月17日出版的《经济日报》在第二版要闻版刊发文章《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开幕》。文章说,进入新时代,山东咬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不动摇,聚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愿同各国友城人民一道,深化人文领域、投资领域、经贸领域、产业领域、科技领域、城市建设管理等6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山东愿与各友城共谋发展之路,共享合作成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央视新闻《朝闻天下》栏目播发报道《国际友城代表聚首济南 共话合作发展》,报道了国际友城大会的开幕盛况,以及各省市开展国际友城结好发展后取得的新成果、新成就。

  文汇网以《33国代表齐聚山东国际友城大会 刘家义:共享发展新机遇》为题,以1979年山东省缔结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以来的山东系列活动为背景,重点报道了省委书记刘家义的主旨演讲,同时梳理了山东通过友城合作同友城国家发展投资合作的情况及投资进展,充分展现了山东省国际友好城市水平和丰富多彩的友城文化。

  “人有朋友圈,城市也有朋友圈,就叫友城。”中国日报网以《山东开展国际友城结好40年成果丰硕“朋友圈”遍布世界》为题,从国际人文交流的视角出发,盘点了山东省同各国友好合作关系中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描绘了山东省与各国友城积极加强贸易投资往来,促进文化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的美好愿景。

  中新网还从“名优特产”汇聚、个性化装饰、地域文化和异域风情等多个视角,报道了山东国际友城“朋友圈”的扩大。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