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及县区、开发区事业单位共招聘474人 你想知道都在这

  招聘人数:我市共招聘474人

  报名时间:9月23日至25日网上报名

  笔试时间:10月19日统一笔试

  ☆考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

  9月16日,2019年我市市属及各县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公布,我市共招聘474人,9月23日至25日网上报名,10月19日统一笔试。笔试时间与滨州、聊城、烟台、威海、日照、淄博等地市为同一时间。

  有专业限制的岗位专业名称更为明确

  此前我市市属及各县区教育、卫生类事业单位招考已经举行,本次招聘简章公布的岗位多为综合岗位。其中,市属事业单位计划招聘43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招聘11人;东营区计划招聘66人;垦利区计划招聘199人;河口区计划招聘68人;广饶县计划招聘54人;利津县计划招聘33人。

  今年的招聘岗位中,多数有专业限制,少数岗位没有专业限制。有专业限制的岗位分别明确了专科、本科、研究生可以报考的专业。部分岗位限制相关工作经历或资格证书。

  市属事业单位中,部分岗位设置最低服务年限三年。机构改革后组建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都有招聘岗位。除一个岗位要求专科以上学历外,其他岗位均要求本科以上学历。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岗位均为胜利街道和东城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岗位,为财务会计、安全环保、法律事务、文秘、农业工作、城乡规划等岗位,全部要求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设置最低服务期限三年。

  三区两县的招聘岗位中,多数岗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部分乡镇或定向岗位要求专科以上,少数岗位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合并招聘计划的岗位,考生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择合并岗位中的具体单位。东营区新区医院、河口区人民医院招聘人员不纳入编制实名制管理,纳入人员控制总量内管理。多数岗位设置最低服务年限三年。

  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技校或技师学院毕业生也可报考

  此次事业单位招聘要求应聘人员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78年9月23日以后出生);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户籍不限,其他学历人员限山东省户籍(招聘岗位另有要求的除外);符合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可分别按照全日制高职(大专)、本科毕业生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

  在职人员(含已签订就业协议的人员)应聘的须经用人权限部门单位同意,须于面试前资格现场审查时提供有用人权限部门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

  招聘岗位对工作经历有明确要求的,应聘人员须如实准确填报,并在面试前现场资格审查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之前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均不作为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以2019年9月23日为截止日期。

  面向符合条件的由我省统一组织招募和选派的“三支一扶”计划(2015、2016年招募人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15、2016、2017年招募人员)人员和具有五年以上乡镇事业单位工作经历人员组织定向招聘,以上人员限东营户籍、东营生源或在东营服务。其中,“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须服务满2年且完成协议书(合同)规定的服务期限、考核合格,已享受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适用该优惠政策。

  东营户籍、东营生源或入伍地为东营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毕业(含全日制普通高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或退役2年内的可报考符合岗位条件的定向岗位。已被政策性安置或享受优惠政策考录或招聘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不再享受定向招聘政策。

  下周一开始报名

  9月23日9:00—9月25日16:00,考生可登录东营市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rsks.dongying.gov.cn)进行报名。应聘人员可在9月23日11:00—9月26日16:00期间,登录报名平台,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9月23日11:00—9月27日16:00,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应进行网上缴费。10月16日9:00—10月19日9:30打印笔试准考证。

  笔试将在10月19日上午9:00—11:30举行,只设综合类一科,采取统一标准、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人员要按照笔试准考证上的地点和要求,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笔试。

  面试人选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按招聘计划3倍的比例(岗位另有要求的除外)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并按规定程序面向社会公布。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入考试总成绩。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