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山东7所大学进入全球1000强

近日,“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正式公布,评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

中国内地共有132所大学上榜,其中58所高校入围全球500强,较去年增加7所。清华大学排名世界第43,北京大学位居世界第53,浙江大学位居世界第70,上海交通大学首次跻身世界百强,位列世界第82。

此次,山东共有7所大学上榜,分别是山东大学、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首次进入世界前300。

青岛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福州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江苏大学、暨南大学8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

中国海洋大学进入前600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进入前700强。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同列第800-900名,山东师范大学进入前1000名。

作为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之一,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自然》或《科学》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

责任编辑:黄海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