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刘家义讲话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和讨论了刘家义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大众日报济南7月10日讯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7月10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7月10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3人,候补省委委员5人。省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刘家义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和讨论了刘家义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八大发展战略全面起势,主导未来发展的新格局初步显现。

全会指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入落实上。山东正处在“凤凰浴火”的阵痛期,也是即将“破茧而出”的关键期。这是新旧动能转换从“量变”到“质变”过程中,发展压力最大的时期;是八大发展战略从“破题”向“纵深”进程中,工作难度最大的时期;也是现在的行动对未来发展影响最大的时期,每前进一步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也必须全力以赴。今天克服的困难越大,为未来创造的发展空间就越大;现在解决的矛盾越大,为今后释放的发展能量就越大。每一位同志都必须认清责任和使命,向一切不落实、假落实现象“亮剑”“开刀”,以狠抓落实赢得工作主动权。

全会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每一位党员加强自身党性锻炼的终身课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从省委常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做起,从每一位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做起,严格落实“五个带头”要求,以上率下,把各项突出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力求取得理论武装、解决问题、制度建设三项成果。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对泛化问责、转嫁责任、压力“甩锅”等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为基层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切实做到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个人担当、每个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担当。

全会强调,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八大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省份的重要途径。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鼓励探索创新、先行先试,推动开发区聚焦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主责主业,加快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更加灵活实用的开发运营机制、更加激励竞争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更加系统集成的政策支持体系,把开发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的引领区、深化改革的试验区、对外开放的先行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全会要求,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有针对性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培育创新创业生态,营造尊重企业家精神的社会氛围。狠抓改革任务落实,强化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突出防范政治风险,注重对各类风险的源头治理。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