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暨“七一”表彰奖励大会召开

  6月28日,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暨“七一”表彰奖励大会召开。

  东营网讯 6月28日上午,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暨“七一”表彰奖励大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和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激励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比学赶超,努力在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中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宣读市委、市政府表彰通报和市委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等出席。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宽端首先向获得“担当作为奖”的全市优秀企业家华泰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华、利华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云亭、山东蓝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良颁发证书,同他们热情握手表示祝贺,并请他们到主席台前排就座。随后,全市担当作为好带头人,全市突出贡献企业,全市担当作为好团队,全市担当作为好干部,2018年度全市综合考核获奖县区和开发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代表先后上台领奖。受表彰对象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李宽端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李宽端说,去年以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和八大发展战略,科学把握大势,精心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焦聚力抓落实,推动东营事业发展发生了深刻变化,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深入人心,全市上下的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加大,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干部队伍作风加快转变,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

  李宽端指出,当前东营发展处在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区域竞争态势咄咄逼人。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七赛七比”的要求,扎实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聚焦重点、强化措施,以头拱地、向前冲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向新、向深、向实发展。一要在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比作风、以项目赛水平、以项目看干部,强化论证储备、强化项目推进、强化要素保障,努力以项目的高质量保障发展的高质量。二要在“双招双引”上攻坚突破。深入实施“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更高水平搭建招引平台,聚焦聚力产业集群发展,健全完善招引工作机制,更加精准、更高质量、更有成效地推进招引工作。三要在做优做强企业上攻坚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拿出与企业家赛跑的精神,加强政策引导扶持,着力创优营商环境,加大防范化解企业风险力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全生命周期服务,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活力、释放发展潜能。广大企业家要坚持心无旁骛攻主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提升素质能力,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以“百年心态”做“百年企业”。四要在提升城市品质上攻坚突破。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在规划引领下,实施高品质开发,彰显城市风貌特色,建设居住之城、生活之城、工作之城,打造宜业宜居的湿地城市、旅游城市。五要在强基础补短板上攻坚突破。聚焦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攻坚突破力度,加快推进重大交通设施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李宽端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全市上下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先进争创一流业绩,敢想敢干,敢为人先,以实打实的成绩实现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坚定扛起肩上的责任,勇于攻坚克难,创造“货真价实”的政绩。广大共产党员要立足本职争当先锋模范,脚踏实地、掷地有声地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干出事业发展的新成效。市委将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在大竞赛、大比武的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健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机制,真正做到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

  赵志远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入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自我加压,争创一流,努力营造你追我赶、竞相争先的生动局面。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对市委确定的重大事项、重点任务,迅速分解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做到领导有责任、工作有目标、人人有任务。要提高效率抓落实,强化时间观念,加快工作节奏,早计划、快行动,推动项目快推进、目标快完成。要提升标准抓落实,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敢于跟最好的比,主动向最好的学,以更优的服务支持企业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城市品质。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奋力攻坚突破,尽快补齐短板、加固底板。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重要工作亲自推动、难点任务亲自解决,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市法检两长,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县区和市属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30家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29家银行机构、10家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等。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记者:文/葛铸聪 图/张泉江 于中平 张利波)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