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李宽端书记讲话中的这12个关键词让我们印象深刻

  6月28日上午,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暨“七一”表彰奖励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宽端在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激励斗志,让我们印象深刻。

  担当作为有标准。“要沉到一线抓落实,带头到矛盾困难多、群众意见大的地方解决问题,带头推进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从李书记的讲话中可以看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信心和决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把东营的事业一步步推向前进。在此,《爱东营》为您梳理了12个关键词,和您一同感悟。

  【关键词1】总牵引、总抓手

  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立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去年以来的实践证明,这一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体现了东营的特色和优势,统一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东营工作的总牵引、总抓手,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落实,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

  【关键词2】头拱地、向前冲

  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七赛七比”的要求,扎实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以头拱地、向前冲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向新、向深、向实发展。

  【关键词3】“项目说了算”

  项目好坏“眼见为实”,干部干得怎么样“项目说了算”,要完善项目督导问效机制,通过滚动督查、现场观摩等措施办法,准确了解情况,严格考核奖惩,从物质上、精神上、政治上体现鲜明导向。

  【关键词4】与企业家赛跑

  各级各部门要拿出与企业家赛跑的精神,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全生命周期服务,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活力、释放发展潜能。

  【关键词5】“百年心态”做“百年企业”

  对企业来讲,要坚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以“百年心态”做“百年企业”。

  【关键词6】在其家门口搞研发

  积极探索设立离岸研发机构,让国际顶尖专家人才在其家门口搞研发,通过灵活有效机制让国际先进技术和人才资源为我所用。

  【关键词7】蓝绿交织、清新明亮

  要充分利用河、海、湖、湿地、城等要素,抓好湿地城市建设方案的实施,把田园生活引入城市,丰富湿地文化内涵,进一步彰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鲜明特色,打造宜业宜居的湿地城市、旅游城市。

  【关键词8】“富春山居图”

  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规划引领、有序发展,推动“五个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关键词9】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

  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先进争创一流业绩,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每项工作都要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

  【关键词10】把工作当学问来研究

  把工作当学问来研究,“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拿出真本事,推进真项目,取得真成效,以实打实的成绩实现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关键词11】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

  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站位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掷地有声地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干出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关键词12】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

  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落实“四看一听”选人机制,在大竞赛、大比武的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