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系列报道之八|汇佳软件:科技创新谋发展 资本市场助腾飞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挂牌公司”“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服务名牌产品”“IT校园安全领域细分市场领航企业”……这些都是山东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闪亮标签。这些标签背后,公司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历程?近日,记者来到该公司一探究竟。

  束缚:万事开头难

  山东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社会安全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为核心,采用SaaS和PaaS模式,打造校园安全、农业安全及社区安全等社会安全领域的生态产业链。作为我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一直秉承产品的自主创新研发,始终走在行业前沿,承担了多项国家、省级科技创新基金和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得到许多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关注和青睐。

  走进该公司,智慧校园安全大数据云平台、智慧农业共享大数据平台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拳头产品令人赞叹不已。如今,这些产品服务于各地教育部门、农业部门和党政机关。公司现在蓬勃发展,但在成立之初遇到了诸多困难,是另一番景象。

  成立之初,汇佳软件在没有原始积累的状况下做自主研发其实是很艰难的,前面横亘着一堆难题:建立研发队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研发费用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研发队伍的不稳定,研发出的新产品由于不懂营销面临着市场推广的难题等。但汇佳软件硬是凭借着自主技术、不断地创新研发和规范化管理,最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产品逐渐被客户认可,市场在稳步扩大,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发展:“新三板”挂牌

  2016年9月,公司完成规范化改制。2016年11月,公司成功在齐鲁股权精选版挂牌,成为当时我市唯一一家在齐鲁股权精选版挂牌上市的科技型公司。此次挂牌为企业搭建了直接融资平台,提高了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同时,树立了企业品牌,提升了公司形象,提高了社会对公司的关注度。这也促使公司强化企业内控机制,规范运作,更有效地开拓市场,提高竞争优势。

  2018年6月,公司迎来了另一个重要里程碑——公司取得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同意挂牌函,这也标志着公司成为了真正的“公众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对我们公司来说是历史性跨越,经营管理等各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这为我们今后无论是企业自身科技创新发展,还是走出去承接更大的项目,承担更重的任务,都打下了良好基础。”企业负责人说。

  目前,公司形成了完善的包括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在内“三会一层”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了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经营层之间权责明确、运作规范、互相协调制衡的机制,为公司的高效运营提供了架构和制度保障。

  腾飞:科技铸“硬核”

  “目前我们的核心研发团队由多名博士(其中有两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带领,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自主研发的产品获得了7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跟山东大学成立了“AI共享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服务范围覆盖山东、浙江、宁夏、新疆、贵州、云南等多个省份,并与北京科技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校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实现客户利益,为客户搭建更便捷、专业的服务平台。

  秉承着产品自主创新研发的原则,汇佳科技始终走在行业前沿,经过不断的创新发展,先后获得国家“双软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证书,通过了国际CMMIL5和ISO20000认证,拥有系统集成等相关认证资质。

  公司始终以“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帮客户持续提升自身价值”为企业经营之核心,秉承“诚信、谦德、自律、自强、创新、敬业、共享”的企业精神,凭借着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优秀的软件产品和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立志成为社会安全信息化领域的领航者。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加快与资本市场接轨的步伐,通过资本市场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并有计划、有步骤地引进战略投资者,整合公司上下游产业链的优质合作伙伴,为登陆更高层次资本市场,扩大公司知名度、产品市场占有率及影响力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