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系列报道之五|国丰君达:以质量求突破 用创新赢未来

在东营区史口镇有这样一家公司:成立于2011年,占地面积50余亩,拥有员工60余人,但经过多年的发展,这家占地面积不大、员工不多的公司却交出了令人称奇的答卷——生产的产品一直牢牢占据着全球第二的位置,从未被取代。

这家公司到底是凭借什么样的产品制胜的呢?近日,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探访了山东国丰君达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随着采访的深入心头的迷惑被一一解开。记者了解到,国丰君达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阳离子醚化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出口业务,公司从2012年升级改造装置与高校合作生产新型醚化剂开始,产品就一直仅次于美国的陶氏,排名全球第二位。

阳离子醚化剂是一种多功能精细化工产品,可以用于造纸、纺织、石油助剂、化妆品等领域,国丰君达是国内首家专业生产固体阳离子醚化剂、液体阳离子醚化剂的高新科技企业。目前,国丰君达液体阳离子醚化剂生产能力达2万吨/年,固体阳离子醚化剂达1000吨/年,年销售额5000多万元。在2012年实现了技术产业化,公司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先后申报通过了三甲胺异味回收系统等20多项专利,是我国阳离子醚化剂领域的领军企业。

公司在创业之初也经历了很多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2011年公司刚刚成立时,产品单一、研究人员少、研发水平弱,资金也十分匮乏,面临融资难的问题,再加上当时由于国内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成本大幅上升,产品在与国际同行竞争时没有优势,公司发展受到阻力。

为探寻更好更快的发展之路,2015年,国丰君达进行公司规范化股权改制,并于当年10月成功改制完成。2016年1月30日,国丰君达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在积极对接资本市场的同时,公司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2015年10月,公司投资设立研究所一处,并聘请国内行业中知名的技术专家任职;2016年被认定为市级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18年5月8日,国丰君达成功“转板”,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股权代码:872815)。挂牌“新三板”为公司搭建了直接融资的平台,提升了企业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后劲。同时,规范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内控体系,减少关联交易,有利于产品市场销售递增。挂牌“新三板”后,企业的市盈率和市值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相比以往销售订单增加32%,成交率达到87%。同时,也提升了公司形象,大大增加了社会关注度。

多年来,敢闯敢试、敢拼敢干的国丰君达人步履坚定地行走在创业之路上,属于国丰君达的美好画卷正徐徐铺开:国丰君达不断加大研发新产品力度,历时一年时间成功研发出了沥青乳化剂、高保留醚化剂等产品。通过不断改装升级设备与产品,国丰君达现已成为国内产品质量最好、产能最大的阳离子醚化剂生产厂家。

千锤百炼,淬火成钢。未来国丰君达人将用奋斗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重整行装再出发,以质量求突破,用创新赢未来,奋力创造属于国丰君达的新奇迹。(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