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禁毒工作成效暨迎接全国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新闻发布会

  2019年4月9日,市公安局召开东营市禁毒工作成效暨迎接全国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有关情况等。

  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全力打赢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主线,全面加强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缴获冰毒、海洛因近3000克。

  全市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坚持缉毒执法、社区戒毒康复、源头监管和预防教育相结合,禁吸戒毒工作明显好转。全面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在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设立“东馨家园”工作站,建成阳光家园综合管理系统,创建省级示范点3个,帮扶救助吸毒人员339人,依法注销涉毒人员驾驶证115个。全员全力开展“天目”铲毒专项行动,实现了毒品原植物“零产量”目标。强化易制毒化学品源头监管,先后组织专项检查40余次,打掉制毒犯罪团伙2个,捣毁制毒窝点4个。强化禁毒宣传教育,组织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200余批次,举办讲座60余场次,建成禁毒主体文化广场6处,开通禁毒公交专线8辆;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1所,组织全市142所大中小学校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6所学校进入竞赛百强,综合成绩居全省第1名。2018年东营市在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综合考评中位列前列,两轮毒情检测全省最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统计,2018年新发现吸毒人员180余人,新滋生吸毒人员速度同比下降43.4%以上,全市戒断三年未复吸的吸毒人员900余人,吸毒群体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全国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活动,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于今年首次组织开展,目的是全面客观地了解社会公众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和评价,全面掌握各地禁毒工作状况,为建立科学客观的毒情监测体系、禁毒工作评价体系提供科学支撑。公安机关呼吁群众积极参与此次调查,进一步提升我市禁毒工作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东营禁毒工作成效在首次全国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中能够得以客观、公正、充分的体现。

  此外,东营涌现出一批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被授予被国家禁毒办授予全国“两打两控”先进集体,广饶县公安局、垦利区公安分局和2名同志分别被授予全省公安机关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郭文祥、李兆倩同志被授予“齐鲁青年禁毒先锋”称号,另有9名同志和14名同志分别被国家和省禁毒办授予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校长、班主任、教师和辅导员。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围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打响“六大战役”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完善“五全体系”两大目标,深入开展缉毒会战、“天目”铲毒和易制毒化学品“清源”整治行动等专项行动,以工作实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