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了这些重要工作情况汇报

  4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研究全市综合考核有关事宜。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常委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战略举措和重点任务,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东营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把东营的事业发展推向前进。一要提升站位、把牢方向,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抓好创新理论武装上,体现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体现在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上。二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根本职责,切实担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市委常委同志和各级党组书记要拿出更大精力研究党建工作,督促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聚焦聚力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围绕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推进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全力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认真贯彻“工作落实年”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高工作实效。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文山会海等问题,使大家腾出更多精力抓工作、促落实。五要加强团结,维护大局,在市委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心无旁骛抓落实,凝心聚力推进事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度全市综合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2019年度经济社会综合考核办法及重点差异化任务、重点核查评估项目等有关事宜。会议强调,综合考核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也是推进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制度保障。去年以来,通过强化差异化考核,科学衡量评定各级各部门2018年工作实绩,有效激发了干事创业动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要本着总体保持稳定、突出改进差异化考核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县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部门单位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办法、重点差异化任务和重点核查评估项目,确保导向更加鲜明,重点更加突出,更加契合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要求。要加强日常考核,提高考核质量,用考核的结果检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效果,切实体现干好干孬不一样,体现市委“实在、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围绕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水平,努力争先进位。要按照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迅速行动,比学赶超,创造性开展工作,真干、苦干、实干,真正抓出几件有突破、有创新的事情,用实打实的工作实绩争取理想的考核成绩,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