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与市政府签署协议 合作开发渤海区域垦利油田

  东营网讯 2月26日上午,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与市政府合作开发渤海区域垦利油田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东营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中海油集团总经理助理、中海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渤海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新建,副市长李俊峰,渤海石油管理局总工程师赵春明等出席。

  赵志远对曹新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海油多年来对东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东营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去年召开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立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部署了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拉开了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序幕。中海油作为三大国有石油公司之一,业务领域广、综合实力强,自2008年与东营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将东营确定为环渤海经济圈产业发展基地,在炼油、化工、东营港及临港产业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当前,渤海区域垦利油田的开发为双方扩大合作带来新的机遇,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全力支持中海油在东营的发展,在油气开发、油田综合开发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希望中海油积极参与东营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加大渤海油气开发力度,扩大油气在东营上岸规模,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曹新建表示,中海油特别是渤海油田高度重视与东营市的合作,将以渤海区域垦利油田的合作开发为契机,在加大东营海域勘探开发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深化战略合作,为东营市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俊峰、赵春明分别代表市政府和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开发框架协议。渤海石油管理局以及我市有关县区、市直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