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扶持大企业培育中小企业两手抓 构筑顶天立地铺天盖地企业发展格局

  东营网讯 2月22日、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先后来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工作落实年”,抓落实要把发展作为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把各类企业牢牢抓在手上,努力形成既顶天立地又铺天盖地的企业发展格局。副市长刘美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赵志远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企业是市场主体。推动企业发展,要既抓大、又抓小,做到大企业稳健、小企业充满活力。大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要推动骨干企业突出主业,注重培育品牌,加强科技创新,围绕现有产业新上高端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延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我市中小企业数量多、潜力大,发展有活力,要关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认真落实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政策、资源向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倾斜,助力助推企业聚力创新、加强管理,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培育更多的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加快构建“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孵化体系,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后劲。外资企业是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支撑,要高度重视利用外资工作,更加主动更加精准服务外资企业,推动增资扩股,保障外资企业在东营健康发展,促进外资企业集聚。企业是“双招双引”的主体,要优化营商环境,兑现奖励政策,着力引进上下游企业和高端人才,贯通产业链,提高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赵志远先后来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川机电控制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铜箔项目、昇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东营区天东制药有限公司、永利精工石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德仕石油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鼓励他们用好优惠政策,加快创新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志远还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他说,大学是推动创新的重要力量,要支持大学改善办学条件,增强师资力量,提高办学水平,充分发挥大学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  

(记者:文/李成 图/张泉江 于中平)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