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发表新春致辞: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奋斗目标

不懈努力

(2019年2月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 赵志远

同志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东营建设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此时此刻,还有许多同志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你们辛苦了,祝大家春节好。

  过去的一年,全体东营人民在新时代的发展中,书写了攻坚克难的新篇章,展现了奋发有为的新风貌。一年来,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确定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拉开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大幕。我们克服一系列困难挑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持了经济平稳发展。我们聚力打造环境,南一路快速路建成通车,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开始运行,“一次办好”改革深得民心,东营入选全球首批湿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率居全省第1位,城乡面貌有了新的变化。我们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又有5万多城镇居民找到了工作,孩子们上学的条件比以前更好了,老年人领到的养老金又多了一些,困难群众的心里头也更敞亮了,人民群众有了更加贴身、更加贴心的获得感。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全市上下要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继续拼搏、接续奋斗,充分凝聚起油地校军及农高区等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让企业轻装上阵,实现新的发展。我们要更加注重坚守底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让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享有安全稳定的环境,让东营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洁净。我们要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从出行、上学、看病、养老、健身等点滴小事做起,真正把群众的期待变成政府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让贫困群众不再为生活犯难,让大家的操心事、烦心事再少一点,让全市人民的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新一年,新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力争先,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