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东营日报济南2月15日讯(记者 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今天,东营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市委书记、东营代表团团长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东营代表团副团长赵志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东营代表团副团长郑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厉彦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潜迅,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赵豪志,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孙早军,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檩等代表参加审议。省审计厅厅长孙成良、省公安厅副厅长李祝群到会听取人大代表意见。

  赵志远在发言中说,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求真务实,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符合中央要求和山东实际,很受教育、很受鼓舞。今年是省里确定的“工作落实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我们将以“工作落实年”为主线,结合东营实际,做好新一年工作。要紧抓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发展,抓发展必须抓企业,既抓大、又抓小,引导企业增强主业意识,加强科技创新,做到大企业稳、小企业活,形成顶天立地、铺天盖地的格局;在硬环境建设上,补齐高铁、港口等基础设施短板,在软环境建设上,创新制度,强化制度供给,持续为企业送政策、送优惠、送服务,支持企业发展,以与企业家赛跑的精神为企业搞好服务。强化问题意识,筑牢发展底线,抓实抓牢环境保护,抓实抓牢安全生产,抓实抓牢金融风险防控,抓实抓牢脱贫攻坚。把握发展机遇,树立必胜信心,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实施好威联芳烃等重大项目,咬定青山不放松,保持积极的作为,树立奋进的信心,东营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郑建军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很有“高度”,定位高、站位高、高标准、高要求,报告很有“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体现了共享理念,报告很有“力度”,刀刃向内、自我审视,有特点、有重点、有亮点,切入得深、把握得准,特别是在今后的工作安排上,工作思路清晰明确,发展目标科学精准,提出了许多实质性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对未来发展的高瞻远瞩,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市人大常委会将紧扣全省、全市中心工作,组织广大代表充分行使好法定职权,在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