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关键词:人大|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东营日报济南2月14日讯(记者 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副省长于国安到东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东营代表团团长李宽端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东营代表团副团长赵志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东营代表团副团长郑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厉彦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潜迅,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赵豪志,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檩等代表参加审议,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到会听取人大代表意见。

关志鸥在发言中说,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效务实,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同心协力,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提出了有山东特色的“八个战略布局”的顶层设计,符合山东实际、符合发展方向,在经济发展上实现了质量和效益“双丰收”,“十强”产业全面起势,“四新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儒商大会等系列重大活动,增强了企业对山东投资的信心,树立了山东新形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民生工程扎实有效,生态环境较大改善,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出台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政策,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敢于干事,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正在形成,为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打下了基础,提供了动力。新的一年,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用资本合作、项目合作的方式,推动存量变成新的增长点;要充分考虑人的因素,激发内生动力,创新用人机制,引进并留住人才,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接地气、办实事,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把抓项目作为重中之重,一切围绕项目干;要做好消费这篇大文章,着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会展演出、医养健康等产业;要持续用力,深度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家更满意、更舒心。

于国安在发言中说,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全符合山东实际、契合群众意愿、切合时代大势,站位高、基调准、提士气、增底气,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全面展示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务实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高度凝练了今年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今年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下一步工作中要坚定不移狠抓新旧动能转换,突出抓项目、抓科技、抓营商环境,决不能因为经济下行而放慢动能转换的步伐;坚定不移以环保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坚守阵地、巩固成果,突出落实“四减四增”方案、打好八场标志性战役和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坚定不移狠抓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打造,制定好乡村规划,整治好人居环境,发展好集体经济,注重盘活土地资源;坚定不移狠抓保障改善民生,抓好精准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过去一年,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值得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在新起点上以更高的标准谋划工作、推动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努力走在前列、创出更多经验。

李宽端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结合实际紧、指导引领性强,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激发干劲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全省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持续高涨。我市确立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全力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拉开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今年要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全力转作风、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聚焦”,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着力培育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体系;突出“融合”,促进各类要素资源融合,释放新的发展活力;突出“创新”,引导企业搞好技术创新,加强政策创新、制度创新,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突出“开放”,实施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高水平开放,着力在“双招双引”上下功夫、见实效;突出“环境”,着力抓好“一次办好”等改革,集成推进政务生态、创新创业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建设,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