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下基层工作——开展全市“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系列评论之三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安身立命之本、长盛不衰之基。当前全市正如火如荼开展的“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是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最优路径,更是检验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的有效载体。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活动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现问题、倾听呼声、汲取智慧、解决问题、推进发展,切实做到“用心”“用情”“用力”,用“实打实”作风赢得群众和企业认可。

  用心就要信念坚定、持之以恒。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我们党不断爬坡过坎、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时代奇迹,关键就是深深扎根于广大人民群众之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迈开步子,“身入”基层一线,当好政策“宣传员”、党建“指导员”、发展“规划员”、民意“情报员”和群众“服务员”,真正以一颗真心了解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做到知民所盼、解民所惑、纾民所困。

  用情就要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党员干部感情的温度决定着群众工作的深度。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面对群众所急所盼,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同情更要共情,摸清客观情况,研究发展问题,立足岗位职能,采取务实举措,真正带着感情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充分感受到干部作风的转变、党和政府的温暖。

  用力就要踏实苦干、务求实效。群众工作效果好不好,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走好群众路线,关键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俯下身子、撸起袖子,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各级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确保活动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