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携手融合发展——市油地校融合办开展“走基层、进企业”活动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日,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助推石油装备企业创新发展,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开展“走基层、进企业”活动,联合光大银行东营分行组成“政银组合团”,共同走进胜利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公司”)进行实地走访,深入推动加强油地沟通联系,现场了解企业供需对接需求、融资需求等情况。

/

  乍暖还寒的初春,如火一般的激情。“政银组合团”走进新大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公司生产设备缓缓移动,车间人影往来穿梭……新大公司忙着赶订单、抓生产,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到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满怀信心向着全年既定发展目标奋力拼搏。

  “我们针对油田产品耐腐蚀性能要求高的实际,把发展复合材料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新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通过不断地改进提升,以玻璃纤维/碳纤维和树脂为主要材料的新材料管道和容器成为公司的‘拳头产品’,在节约日常维护成本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为油田创造了价值。”据了解,新大公司石油装备产业化项目总投资4.2亿元,新征土地120亩,建设厂房3栋,总建筑面积4.2万余平方米,引进国内先进智能化设备50余台(套),生产以碳纤维连续抽油杆为核心的机杆泵一体化智能采油系统。该系统综合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进一步扩大碳纤维连续抽油杆应用范围,显著提升应用效果。

  据了解,新大公司是胜利新大实业集团的子公司,是一家新材料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2004年第一批从胜利油田改制的企业,新大公司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内复合材料行业综合实力前三强、工信部认定的复合材料输油管道行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新大”商标也是中国驰名商标,这源于新大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多年深耕以及敢于创新、敢于突破的精神。目前,新大公司主要产品涉及复合材料和防腐蚀两大产业,覆盖复合材料管道、容器、模压类、挤拉类和金属防腐蚀等5大类30多种系列产品,业务范围遍布石油石化、市政、煤层气、电力、海洋、轨道交通、航天等领域,并在北美、南美、亚太、中东、澳洲、非洲等3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公司采用“直销+代理”的模式进行产品、服务营销,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科研成果6项,纤维增强输油管道产品国内市场占比30%左右,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行业冠军企业。

  “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如何?”“发展过程中主要存在哪些问题?”

  ……

  在新大公司生产车间,“政银组合团”边走边看,仔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当前困难等情况。随后,“政银组合团”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今年的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等情况。座谈会上,各方代表坦诚交流、畅所欲言,谈企业发展情况,论当下经济形势,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党建工作、人才引进、产业升级、营商环境、融资情况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

  “希望公司树立特色党建品牌,进一步强化对党员职工的宣传和教育,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培养,增强党员、干部和一线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整体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公司做大做强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公司良性发展。”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盖双河表示,下一步会密切关注企业需求、靠前精准服务,把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光大银行作为大型商业银行,拥有灵活的金融业务和高效的审批模式。新大公司基础扎实,创新实干,下一步希望能够与贵公司进一步加强沟通,通过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银企合作,推动重大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光大银行东营分行公司金融部负责人魏永强说道。

  通过此次调研,搭建起了“政银企”合作的平台,未来的发展空间也进一步扩大。座谈会现场,各方代表纷纷表达了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做大做强的决心和愿景。据悉,为了更好地发挥科技和创新的优势,新大公司建立了专门的科技研发中心,共有80多名科技人员和10多名外聘专家从事科技研发工作,年投入研发费用近3000万元,全部用于新材料领域产业规划和技术研发,开发了一系列碳纤维、芳纶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高端复合材料产品和技术。

  坚定信心干,铆足力气干。“此次调研,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坚守实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今后我们也会加强联动,同心同力,主动把握机遇,增强自身实力,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谈及未来,新大公司有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道。

 (记者 李萍 徐金磊 实习记者 王晓朋)

/

  详询东营分行各网点

  东城:南一路和曹州路交叉口西北角 8095595

  西城:黄河路721号(玉景花园对面) 8895595

  广饶:孙武路与迎宾路交叉路口东北角 6895595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