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胜利街道: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凝聚“五社”力量支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辖区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掀起“学雷锋”热潮,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常态化、制度化。

  关爱老年人 温暖老年心

  翠湖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 温暖老年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不断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与老人围坐在一起,边包饺子边谈心,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同时叮嘱老人注意用电、用水、用火等居家安全事宜。

  一个个小小的饺子,一份份浓浓的爱。通过为老志愿服务,调动居民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积极性,引导更多人关注老人、关爱老人,传递正能量,让社区老人和特殊群体感受到社区的温情和关爱,为“六型”品牌社区建设增添了一份春日的色彩。

  义诊进小区 服务暖人心

  康洋社区联合社区服务中心在金宇润苑小区开展“义诊活动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耐心讲解门诊慢病、大病救助、医保用药等政策。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听诊、健康咨询、口腔保健等服务,认真评估其身体状况,给予合理建议,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

  社区把关爱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优质医疗与服务,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雷锋的奉献精神。

  “益企同行” 关爱从“头”开始

  近日,锦庭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辖区商居联盟爱心商户开展“‘益企同行’之义剪情”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爱心商家联盟的理发师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理发的每一位居民,与老人聊家常,手中银剪上下翻飞,娴熟精湛的技术让居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现场气氛温馨活跃,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居民一致认可。

  社区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居民提供丰富、贴心的服务,提升对社区和商家的信任感和认同感,助力幸福家园“六型”品牌社区建设。

  守护东营河 建美好家园

  新和社区组织志愿者前往东营河东二路至东三路段开展“守护东营河”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以郑州路为分界线分组进行清理,大家热情高涨,手拿垃圾钳、垃圾袋,将河道周边的塑料袋、包装盒等垃圾清理干净并统一收集运走。同时,志愿者还向往来居民进行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经过两个多小时清理,河道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社区将持续做好巡河护河工作,进一步巩固清理成果并加大力度宣传,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

(记者 柴旭康 通讯员 周新峰)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