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勤政为民践初心——深入贯彻落实东营市2022年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综合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工作干得好不好、实不实,群众最有发言权。当前,我市正全力推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生态城市和乡村振兴“升级版”,这其中的每项工作、每个方面都承载着群众的热切期盼,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作为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就要时刻保持勤政为民的初心本色,坚持人民至上,带着责任和感情多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思考问题,把更多的功夫用在听取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要自觉密切联系群众。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需要直接与群众打交道,要经常深入基层,沉下身子,以扎实的作风多钻“矛盾窝”、敢下“深水区”、敢啃“硬骨头”,不断解决群众诉求。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我市将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各级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投身这项活动,带头进村联户,带头深入企业,在基层一线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摸上来,把企业的政策需求、服务诉求掌握起来,建立工作台账,实打实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党群干群“连心桥”畅通无阻。

  要持续增进群众福祉。去年,在全省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我市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说明,我市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最大限度地增加民生支出,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得到了群众的赞扬和认可。接下来,全市上下还要继续坚持为民惠民的工作导向,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好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任务一样落实民生任务,真心实意地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抓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健康等每一项工作,办好改善城市水环境、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一老一小”服务能力等每一件民生实事,让东营发展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要聚力推进共同富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是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去年以来,我市立足总体民生保障水平较高、发展均衡性较好的实际,提出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先行先试,围绕城乡公益岗扩容提质、困难群众救助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取得明显成效。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东营探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这既是省委、省政府赋予东营的重大使命,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全市上下要抓住机遇,扎实实施收入倍增、社会保障扩面提标、急难救助综合兜底、慈善救助等行动,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共同富裕最繁重最艰巨的任务在农村,要抓实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让广大农民的增收致富路越来越宽广,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东营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