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访百企|山东亦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做老百姓放心的疫苗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和细胞、病毒打交道是山东亦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度生物”)员工们的日常。走进疫苗生产车间大门,“药者仁心进无止境”和“爱岗敬业 精益求精”16个大字映入眼帘,车间里高标、高端设备比比皆是。员工们先将一罐罐细胞通过病毒感染,再经“收获——浓缩——纯化——半成品配制——灌装——冻干——轧盖——灯检——贴标”等一系列复杂工序,最后包装成一瓶瓶凝结着工作人员心血和汗水的疫苗。

  成立于2012年的山东亦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疫苗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生物技术企业,也是山东省第一家获批上市的人用疫苗生产企业。公司致力于人用疫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积极采用先进的高新生物技术对传统工艺进行改进,以仿制促进创新,以更好的传统疫苗与创新疫苗双轮驱动实现企业飞跃。自成立起,公司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有效的产品服务。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整体提升医药产业档次,以实现产业升级。山东亦度不仅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链的链长企业,更是我省首家取得《药品注册证书》的人用疫苗生产企业,填补了我省在该领域的空白,实现了山东省人用疫苗生产零的突破,让我们老百姓使用上了自己生产的放心疫苗。

  亦度生物目前已具有成熟的第一代灭活/减毒疫苗开发技术,在研项目涵盖第二代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技术及第三代核酸疫苗技术,逐步形成了相对完善的疫苗开发技术平台,拥有3项自主研发并授权的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多次承担省级、市级科研项目。

  未来,亦度生物将继续秉承“质量至上、呵护健康”的企业宗旨,牢记“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这一使命,致力于人类的疾病预防事业,保持技术、质量领先,努力成为行业内极具竞争力、值得百姓信赖的企业,为推动生物制药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记者手记

  正所谓“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一瓶小小的疫苗背后是科研人员十年来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攻坚克难,凝聚着整个团队的呕心沥血。亦度生物研制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正式批准上市,为山东生物医药产业结构的完善和生物产业快速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亦度生物将继续传承科技精神,引领创新理念,做疫苗行业的引领者和担当者。

(记者 薄青阳)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