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盛世牡丹 品天香花冠 山东省市地报新闻摄影学会年会暨走进菏泽采风活动举行

/

  ▲山东省市地报新闻摄影学会年会在菏泽市巨野县举行。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春和景明,牡丹飘香。4月15日,2023山东省市地报新闻摄影学会年会暨走进菏泽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巨野花冠酒业举行。全省16家市地报及新华社山东分社、省广播电视总台、齐鲁晚报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负责人、记者70余人参加活动。

/

  ▲牡丹花海。

  近年来,菏泽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时提出的“后来居上”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兴产业、育财源、促发展,综合实力跃居全省第8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年位居全省前列,成为全省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的地市之一。牡丹是菏泽的最大特色、最靓名片。菏泽牡丹历经1500余年历史,拥有9大色系、10大花型、1280个品种,是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繁育、栽培、科研、加工、出口和观赏基地。近年来,随着对菏泽牡丹的深入挖掘,牡丹产业从单一观赏到精深加工、文化创意“接二连三”融合发展,“中国牡丹之都”金字招牌愈加闪亮。

  山东省市地报新闻摄影学会成立4年来,以组织开展活动为纽带,密切新闻摄影工作交流,助推媒体融合发展,搭建和扩展新闻摄影平台,镜头对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党和国家重大战略,推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作品连获国家、省级大奖。本届年会在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提振消费、繁荣文旅、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部署,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为强省建设贡献全省市地报新闻摄影力量的生动实践。

/

  ▲在巨野书画院举办的中国工笔牡丹画作品展吸引观众驻足。

  巨野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麒麟之乡”“中国农民绘画之乡”“中国工笔画之乡”“中国杂技之乡”“武术之乡”和“戏曲之乡”。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总量全市第三,荣获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等荣誉称号。活动嘉宾用镜头聚焦巨野,全方位领略巨野美景、多角度感知巨野文化、深层次了解巨野发展,以优美作品见证巨野之美,宣传巨野、推介巨野,讲好巨野故事。

/

  ▲花冠酒业澳洲红酒储藏区。

/

  ▲储酒封坛区。

/

  ▲储酒许愿。

  据了解,巨野酿酒历史可以上溯到春秋时期。1958年,花冠酒业的前身——巨野糖酒厂成立。1999年3月,巨野糖酒厂完成股权和体制改革,正式成立“山东花冠酒业”,至今已有65年的历史。花冠酒业连续二十一年举办中华储酒文化节,尤其在年份老酒方面,走在了白酒行业的前沿,建立了合理的原酒储存量和科学的年份酒结构。通过二十一载矢志不渝,坚持陈年陈酿,坚守岁月价值,创新研发出了系列花冠作品酒,研制成功独一无二的牡丹元素配方,培育牡丹春曲、天香窖泥、天香窖池三大花冠之宝,最终形成以雅曲·牡丹春曲——雅泥·天香窖泥——雅段·八段摘酒和超长发酵、超长储存为主的“三雅两长”独有的工艺体系。目前,拥有天香窖池13000个,年产优质粮食酒20000吨,储酒能力13万吨;拥有包括1名中国白酒大师、10名国家级白酒评委在内的专业技术人员216人,并获批成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建有中国白酒大师工作站和中国白酒(齐鲁)研究院。如今,花冠酒业已跻身中国白酒百强、鲁酒三强,实现了规模与质量的同步发展,取得了品牌价值影响和效益双提升。

/

  ▲大田牡丹竞相绽放,吸引游人沉浸式观赏。

/

  ▲润料拌料作业。

/

  ▲上甑见匠心。

/

  ▲加好酒曲的原料入池发酵。

/

  ▲厚植农民书画资源优势,书画产业日益繁荣。

/

  ▲鸟瞰金山旅游区

  与会嘉宾还深入菏泽牡丹产业企业采风,走进花冠酒业酿酒车间、国花酒庄,感受先进科学的酿酒工艺和独特的储酒文化;参观采访了巨野书画院、金山文旅小镇等。

(记者 周广学)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