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黄河大集|锣鼓喧天庆盛世 欢天喜地贺新春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鼓槌挥动,锣钹铿锵。

  为充分展示利津县独具特色的传统鼓乐艺术,丰富和活跃春节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黄河锣鼓乐万家”2023年利津县锣鼓大赛在陈庄镇中枢文化广场举行。

  全县37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锣鼓争锋,在新春佳节为人民群众送上了一场气势恢宏、酣畅淋漓的锣鼓表演盛宴。一个个充满民间特色和乡土气息的锣鼓节目轮番上演,节奏明快、铿锵有力、动作舒展、步伐矫健,时而苍劲古朴,时而气势磅礴,敲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充分展现了独具特色的锣鼓文化魅力。

  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在娴熟的律动中,震天的鼓点铿锵激昂,脆响的铙钹清亮飞扬,挥舞的臂膀行云流畅,随着鼓阵变换,腾挪跳跃的步伐灵动舒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锣鼓表演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拍手叫好和热烈掌声。

  “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看到这么精彩的锣鼓表演!”好评如潮的锣鼓大赛令很多现场观众体味着浓浓的年味。市民表示,锣鼓的特点就是热闹,声音大,很容易让人宣泄心中的感情,“虽然自己不会敲,但看着别人敲,也感觉很带劲,精神振奋。”

  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充分展现了利津县城乡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和深厚的鼓乐文化底蕴,以及全县人民群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

  记者手记

  锣鼓声声辞旧岁,舞姿翩翩贺新春。精彩的锣鼓表演,让大家伙儿感到了新年新气象,也让大家面对红火日子,期待加倍努力奋发。黄河锣鼓传万家,敲出了利津人民的欢乐和喜悦;乐舞飞扬黄河口,舞出了利津人民的幸福与吉祥!快乐的表演也让市民享受到了地方特色、感受到了传统民俗,年味十足快乐不断,让我们的生活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