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访垦利区委书记西牧山:以实干换实效 以敢闯赢未来 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大会的召开吹响了作风建设的嘹亮号角,激励我们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在新的一年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垦利区委书记西牧山表示,“荣获攻坚克难先进集体,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肯定,更是鼓励鞭策。我们将进一步自我加压、扛牢责任,创新实干、勇往直前,努力在实施‘两大战略’、打造‘三个升级版’上展现垦利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始终把工业经济作为‘一号工程’,集中精力抓企业、抢项目,以工业提质增效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加力产业强区建设。”西牧山表示,垦利区将紧盯新发药业制剂园区、胜华30万吨电解液等95个重点项目,一体推进两个园区扩区调区和新能源、新医药等区中园规划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抓落地、抓见效;紧盯500强、上下游,招大引强、补链延链,奋力突破链条经济、“四新经济”、数字经济,力争年内签约项目到位资金120亿元以上。紧盯骨干企业,顶格推进工业项目建设指挥部,高效率解决难题、全过程搞好服务,推进垦利石化向园区进军、万达集团在园区布局,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成长,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创新是第一动力。垦利区将加力创新高地建设,突破提升发展能级。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聚焦群众所盼、企业所需、基层所想,部署7方面25项创新突破重点任务,激励干部首创首发、先行先试。布局建设民丰湖科创中心,实体运行绿碳创新研究院,加快生物医药创新片区建设,全力打造“东营药谷”科创走廊。实施“集成改革创新”行动,深化国企、财税等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党建引领农村产改、盐碱地综合利用全国典型样板。

  为加快生态之城建设,突破提升城乡品质,垦利区将坚持“全域抓生态”,突出做好“水、气、绿、城”四篇文章。西牧山介绍,垦利区将高标准实施入海河流水质提升、沿黄生态修复等25个生态环保项目,力争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前列、水环境质量大幅改善;高标准推进总投资85.6亿元的53个城市更新项目,改造提升双河片区、经纬商贸城等重点片区,加快同兴路、胜坨路等骨干道路综合提升,力争年内解决房台村问题;高标准开展“城市增绿、道路扩绿、水系添绿、湿地复绿”行动,加速联通融入主城区,全力打造特色生态城市升级版垦利板块。

  厚植民生福祉,垦利区将加强建设幸福家园,扎实推进总投资12亿元的10件民生实事落实。按照“两线、三片、多点”布局,打造沿黄线、沿海线和杨庙黄河里、“稻乡蟹缘”、红滩湿地片区,突破文旅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统筹抓好产业就业、社会托底就业,形成人人有机会、人人有活干的就业创业生态;继续与市一中、油田中心医院深度合作,3月份启用区医院新院,加快中医院建设运营,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公共服务;探索党建、网格、物业一体化,推动初信初访、惠民事项、群众诉求“一次办好”,打造“一次办好”垦利品牌。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