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集|明集集:赶年集,办年货,年味正浓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赶集才有过年味。“马上过春节了,我来置办些年货,开开心心迎新年。”市民王女士和集上的熟人招呼道。

/

  清晨雾气朦胧,明集集上却早已热闹起来。每逢一、六,是利津县明集乡赶明集集的日子,临近年关,十里八村的男女老少从四面八方汇聚此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琳琅满目的坚果、糖果,热气腾腾的卤味、面食,现场制作的香油,新鲜的水果蔬菜,活蹦乱跳的鱼虾,整整齐齐的锅碗瓢盆,色泽鲜艳的衣服鞋帽……满满当当的商品吸引着人们驻足。打手瓜子来十斤,葡萄干来五斤,十元一兜的白菜来两份……客人买得高兴,摊主卖得开心,热情似火的吆喝声,此起彼伏的讨价还价声,汇聚成了充满温馨与热闹的大集味道。

/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卖春联的摊位是大集上年味儿最浓的地方,各式各样的对联、窗花、福字引得市民竞相挑选。猪肉市场也是毫不逊色,买肉的市民人头攒动,摩肩接踵。

  “我只要有机会,就喜欢到农村的集市上去转一转,看看那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还有那使人眼花缭乱的各式各样的商品,真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从县城驱车来赶集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家门口就有大大小小的超市,快递小哥也能把网购的商品送货上门,足不出户就能把年货置办齐全。但是赶年集、办年货,早已成为东营人过年前的仪式,因为不仅在于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更重要的是图个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氛围。

  摆一盆蝴蝶兰,幸福美满;买两株富贵子,金玉满堂;种一盆罗汉松,吉祥安康……卖花的店主还在热情地招揽着顾客,放眼过去,十足的烟火气。

  (记者 吴双飞)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