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政银携手进企业 多方联动解难题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2月8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中国光大银行东营分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组成“政银组合团”,带着政策和方案,深入山东波鸿轨道交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波鸿轨交”)开展实地调研,充分发挥政府部门、银行等各方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

  “政银组合团”走访了波鸿轨交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高铁车轮产业生态、工艺流程、科技研发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通过沟通和交流,了解到企业目前遇到融资困难等问题,与会人员就各自有关金融方面支持措施、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如何用好金融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解决方案进行了细节商议。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以“政务+金融”的组合形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破解企业发展困境,筑牢实体经济发展根基。

/

  “‘政银组合团’就是政府搭台,银行助力,入企开展针对性、精准化帮扶指导;就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奔着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而来的。”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刘炳骅介绍道,为更加便捷高效地解决工业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建立工业企业困难问题办理工作机制。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由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受理,实行“一口受理”,简化问题反映流程,避免企业多头“跑腿”;建立快速交办、联席会商、限期办结规则,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强化督查考评,努力打造“亲企、助企、惠企”服务品牌,确保企业困难问题快速办理实效,全力服务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

  通过现场了解掌握企业项目动态和困难问题,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技金融科科长杨柳青现场向企业讲解了高企申报、“科技贷”申请等有关政策,帮助企业了解、掌握、用好政策,以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贷”动企业发展。鼓励银行转变经营理念,从传统重抵押、重担保的授信模式向注重企业科技创新、供应链等方面转型。

/

  为全力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精分析、促协同、优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把这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落实落细。“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上门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仅10月份办理完成留抵退税款270.3万元,极大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为我们进一步追加投资进行高速轨道交通车轮项目建设提供了信心。”波鸿轨交公司副总经理胡任伟介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公司发展,在项目建设、手续办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中国光大银行东营分行成立于2012年8月,目前开展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债券承销及发行、信用证、结售汇等全面金融业务。调研中,光大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摸清资金需求状况,建议充分发挥融资产品优势,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通过面对面与企业深入沟通、了解需求,光大银行积极为企业想实策、出实招。“下一步,我们将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发挥金融为实体经济‘输血’作用,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坚定不移支持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东营分行副行长吕景峰说。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