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在行动丨东城街道:织密防护网 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诈骗分子可能会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打电话编造账户异常资金不安全等情况,要求您将名下账户所有钱款转至他们提供的账户。”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东凯社区联合青岛银行共同开展“为老助老防骗反诈进社区”活动,讲解员现场为居民耐心地讲解着一些老年人容易上当的诈骗手段。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诈反诈意识,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居民的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近期,东城街道开展了多项反诈宣传活动。

  为认真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东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实施计划,部署反诈宣传活动,并对做好宣传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将诈骗发案量、群众损失等实际数据作为衡量活动效果标准。

  在反诈宣传活动中,街道社区书记、网格员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各社区小区、市场、超市、公园等老年人密集场所,详细为群众讲解反诈的重要性、诈骗的形式以及防范知识,现场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让辖区居民群众尤其是老年朋友能第一时间学习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最新诈骗手法、防范措施,学会拒绝高利诱惑、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应知尽知。

  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养老诈骗相关活动90余场,发放纸质宣传册8000余份,张贴海报、横幅、标语200余条,网格微信群转发反诈预警信息700余次。下一步,东城街道将继续推进老年人反诈防骗工作,不断增强居民反诈意识,提升居民反诈能力。在广大群众中巩固反诈防线,实现电信网络诈骗发案量和群众损失双下降,守护好群众“钱袋子”,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保驾护航。

(记者 刘健阳 通讯员 朱校呈)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