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丨高举旗帜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广饶县委党校讲师张海云认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伟大成就鼓舞人,宝贵经验启示人,宏伟目标激励人。“沿黄是龙居镇的独特地理优势,更为实现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资源保障。”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东营区龙居镇党委书记隋海伟表示:“下一步,龙居镇将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耕沿黄农、文、旅融合发展,扎实推进黄河南展区安居富民工程,积极打造黄河文化、非遗文化、古镇文化项目组群,全力推进沿黄生态长廊、龙栖湿地河湖连通、黄河南展区龙文化生态旅游等项目建设,组织开展黄河口龙舟赛、黄河电音节等系列赛事、节庆活动,努力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走在前、作表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利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延峰表示,利津县将以农业重大项目为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现代农业园区新业态,全面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围绕滩羊、果蔬、现代渔业等优势产业,抓好总投资13.3亿元的18个项目建设,推进与凯盛浩丰、碧桂园等企业合作,重点培育黄河口滩羊产业园、陈庄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利津北郊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科技园区等1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进一步扩规模、上标准、提档次、创品牌,健全生产、加工、仓储、冷链物流全产业链,着力提升特色产业链附加值。”毕延峰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激人奋进、鼓舞人心,对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引性。”广饶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青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大交通”理念,加快推进小清河复航工程(东营段)、东青高速改扩建工程、石大路扩宽改造工程等重大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让“大路”成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主线,持续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让“小路”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满载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美好愿景的“毛细血管”,进一步优化道路运输环境,方便人民群众出行。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垦利区垦利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春光深有感触。他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要求,加强研究谋划,围绕‘繁荣城市经济、服务城区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的目标定位,坚定推进城市更新,着力发展城市经济,推动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同时,全域推进乡村振兴,认真打磨沿黄旅游线路,继续挖掘村庄振兴潜力,让‘黄河人家’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更见成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紧密结合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河口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玉伟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聚力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三医’联动,持续深化医改,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惠民利民,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玉伟说。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