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党建聚合力 公益暖人心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建公益智库”暨仙河镇幸福社区“和谐永续公益集市”启动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广大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让区域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6月25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举行“党建公益智库”暨仙河镇幸福社区“和谐永续公益集市”启动仪式,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有关领导以及认领公益项目的基层党组织代表、企业单位代表、居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理性公益 向善而行”为服务宗旨,以“党建+公益”为服务形式,旨在倡导全区党员群众自愿主动参与“党建公益智库”行动,逐步形成党员示范引领、社会组织协同推进、群众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架构”,不断丰富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形式和拓宽党组织践行社会责任的渠道,全面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公益服务品牌,在港区营造“党建公益智库”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开发区的基层党组织、企业、社会组织等爱心单位现场共认领幸福花开塑胶跑道微改造、红色议事厅、公益凉亭、幸福户外灭蚊灯、“红烛”教育助学、“红医”健康义诊、“红心向党”文化传承、“物语传情 幸福花开”“情暖幸福”宜家惠民、“点亮桔灯”关爱独居老人等公益项目21个,公益创投募集资金10万余元。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来自油田单位和企业及社区的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公益志愿服务,他们有的在帮助社区居民修理家电,有的在帮老人理发,有的在给社区居民做心理咨询……

  下一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将把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相结合,不断健全党组织、党员参与公益服务的形式,为爱心企业、单位与优质公益项目搭建起畅通的资源对接平台,销号制落实、常态化推进。同时,以“党建公益智库”为切入点,努力打造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暖心党建”品牌,在港区广泛掀起党建引领公益的新风尚。

(记者 张佳松)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