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企业稳岗返还补贴等你来领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为鼓励各参保单位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岗位促进就业,今年我市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目前全市已确认稳岗返还补贴信息的单位1000余家,返还资金1680多万元,惠及职工3.8万余人。在此温馨提醒,还未确认稳岗返还补贴信息的单位,尽快确认领取。

  据了解,领取范围是在我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户的各类企业,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享受稳岗返还补贴政策:连续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申请当月上月起向前计算);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单位裁员率不高于20%;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另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僵尸企业”以及进入破产程序且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的企业不能申请。

  返还标准是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政策执行。

  稳岗返还政策受理期限截至2022年12月31日。稳岗返还实行“免申即享”、全程网办,系统比对,无需纸质材料。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照下列流程确认稳岗返还补贴信息:进入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单位网上服务系统页面。可通过以下途径实现: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218.58.211.174:9100/hso/logonDialog.jsp;登录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服务大厅】——【单位业务办理】——【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缴费】——弹出单位网上服务大厅登录入口。

  在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单位网上服务系统页面,填写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东营市市社会保险单位网上服务系统。

  已收到稳岗返还信息推送的单位,看到一般企业稳岗返还申报确认信息后点击开启流程,在承诺事项页面点击确认,进入补贴确认页面。尚未收到稳岗返还推送信息的单位可点击左侧【公共就业】——【稳岗补贴申请】,在承诺事项页面点击确认,进入补贴确认页面。

  在补贴确认页面仔细填写完成银行对公账户信息、补贴项目信息,点击【下一步】提交完成申报。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