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我市各类消费券点燃市民“嗨购”热情

  政府出资扶持、企业让利促销、百姓倍享实惠。6月以来,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陆续发放汽车消费券、家电消费券、餐饮消费券等大宗消费品消费券,通过政府补贴和商家让利的形式,串联起商超百货、汽车、家电家装、夜经济等多个板块,让市民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激发了市场消费活力。

家电消费券

28日再次发放

  为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对家电消费的促进作用,6月1日至6月30日,我市财政出资666万元配置家电消费券。6月28日上午10:00,我市继续投放一批家电消费券。

  “正好我们近期在装修房子,需要购置家电,赶上了家电消费券的发放,节省了不少开支。”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抢到消费券就会去购置家电,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个人消费者提前通过手机下载登录“云闪付APP”首页,实名注册认证后限时领取家电消费券。在消费券投放时点,先到先得,领完为止。“家电消费券”在参与活动商家购置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四类商品使用,消费券类型包括:(1)可在全市范围内使用,按照单件商品销售发票金额,购置2000元(含)以上的发放300元消费券,购置5000元(含)以上的发放500元消费券,购置8000元(含)以上的发放600元消费券;(2)限在广饶县、利津县使用,购买以上四类商品促进农村消费的,增加100元消费券。每个用户根据购买需要领取,消费券领取成功后,自动进入个人“云闪付APP”券包。温馨提示,本批消费券须于2022年6月30日前使用,逾期自动失效。

汽车消费券

掀起市民购车热情

  为推动我市汽车消费市场复苏回暖,市商务局联合多家单位,聚焦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汽车零售行业开展促消费活动。同时,财政部于6月1日出台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以刺激汽车市场。

  据了解,我市此次发放汽车消费券的规则为:自2022年5月22日至6月30日,个人消费者在东营市购买新乘用汽车,并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牌时间不得迟于2022年8月31日。其中,对在市内购置新能源商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可申领6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的,每辆车可申领4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可申领3000元消费券。对在市内购置燃油商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可申领5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的,每辆车可申领3000元消费券;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可申领2000元消费券。以报废旧商用车购置新商用车(二手车除外)的,对第1条至第2条购车的个人消费者,每辆车可申领的消费券金额增加1000元。(报废商用车必须登记于本人名下,且于活动期间报废)。

  购车人通过手机下载登录“云闪付APP”首页——本地专区——东营汽车消费券,或通过云闪付APP搜索“2022年山东省政府汽车消费券”,进入小程序后,按照要求注册认证并上传有关材料即可领取。消费者可在东营市注册并在银联商务报名入驻的零售、餐饮住宿等企业用消费券进行购物、餐饮、燃油、汽车美容等各种消费。

  同时,国家财政部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为近期有意向购买汽车的市民送去了实惠,汽车消费增长显著,掀起购车消费热潮。

餐饮消费券

催热我市“夏日经济”

  为促进我市餐饮消费市场回暖向好发展,我市财政出资600万元发放了餐饮消费券,设30元、50元、100元三种面值。

  我市餐饮消费券从2022年6月18日至7月底,以电子券形式通过银联“云闪付APP”分多期发放,第一期发放时间为6月18日上午10:00,之后每期于每周六上午10:00准时发放。消费者要提前下载注册银联“云闪付APP”,在“云闪付APP”首页“本地专区”——“东营餐饮消费券”栏目下,点击领取,领取成功后,可在“云闪付APP”——“我的”——“奖励”中查看。每单消费100元以上(含100元)可用30元消费券1张;每单消费200元以上(含200元)可用50元(或30元)消费券1张;每单消费400元以上(含400元)可用100元(或30元或50元)消费券1张。在消费券投放时点,每人每个发券周期每个面值消费券可分别领取一张,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领到消费券后,持券人可自发券之日起一周内,在银联“云闪付”公布的餐饮商家进行餐饮消费使用,逾期自动失效。

  餐饮消费券发放以来市民参与度高、促销效果显著,充分调动市民消费热情,进一步提振餐饮行业的消费信心,拉动相关行业稳步发展。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