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了居民安全,他们这样做——胜利街道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底线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6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安全生产月”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各社区积极行动起来,结合近期气温明显升高,溺水、燃气等事故进入高发期的特点,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保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未雨绸缪为安全。胜利街道2022年度防溺水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各村、社区立即行动起来,织密防溺水工作“安全网”。瑞达社区借助网格员对辖区内情况了解的有利条件,积极入户、到辖区内所有涉水点位开展防溺水巡查,入户提醒各位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同时,向居民讲解近年发生的学生溺水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溺水的急救和防溺水基本知识,通过转发居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使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随着雨季来临,瑞香苑小区红色物业提前储备防汛减灾物资,提醒辖区居民群众做好安全防范。

  细致排查铸安全。“您好,请问这房子面积有多大?总共有几间房?您是自住还是出租?”日前,瑞康社区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大喇叭、居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在辖区内逐一进行走访摸排,在排查中对改变承重结构的自建房一一记录在册,形成台账;对建设年数久、违法改建以及擅自改变用途的居民自建房进行严格排查,逐户逐屋闭环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房屋使用安全;对常年无人居住、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与房屋责任人沟通,做好整改或拆除隐患,确保“不漏一户一房”。

  普及知识保安全。高温季节燃气爆炸、中毒、泄漏等事故多发。为保障瓶装燃气使用安全,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胜利街道辖区开展瓶装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惠泽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网格员重点检查灭火器、使用燃气做饭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网格员还利用入户机会普及燃气安全用气知识,并向居民详细讲解多种不规范用气现象的危害及整改方法,使大家能够安全用气、放心用气。

  小细节体现城市治理水平。胜利街道从日常看不到、不起眼的地方着手,把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记者 王敬伟 通讯员 周新峰)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