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花官镇:村企携手共建 推动乡村“绿色发展”

  近日,伴随着第一块光伏组件上架安装,标志着广饶县花官镇后勤村与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集中汇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在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组织下,村民陆续来到签约现场。大海集团“后勤村集中汇流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宣讲及签约”小组认真宣讲光伏板安装方法、租金结算方式、房屋顶租赁合同细节等事项,与村内计划安装光伏电板的村民进行了现场签约。

  “光伏发电项目依靠的是太阳能,是一种没有碳排放的清洁能源,根据各户闲置房顶面积不同,平均下来,每户约安装40块光伏板,在帮助农村、村民增收的同时,也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后勤村驻村第一书记宋永田说道。

  据了解,大海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200万元,在后勤村建设2.0MW集中汇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发电量280万千瓦时,每年上缴利税约30万元。村民出租闲置房顶,每年每户可获取3000元左右租金。为了助力村级经济发展,利用村委会闲置房顶,免费建设一个独立光伏发电站,每年村委会获得3万元收益,提高了村级集体收入。

  “后勤村引入大海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采取整村集中汇流的模式,为全市首家、全省第二家,整村安装光伏电板,集体经济增收有了新路径,推动了乡村振兴向更高标准迈进。下一步,我们计划在全镇20个村普及集中汇流式光伏项目,努力打造光伏小镇。”花官镇党委书记许志国说道。

  重任千钧再奋蹄。花官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促进项目建设,筑牢发展基石,按照“抓保障、有特色、求突破、补短板”的思路,大力推动薄弱村转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资源优势,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李舒晴)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