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扎实抓好!东营市安全生产工作要这么干

  6月8日,市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补短板、强弱项、提本质、保安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和友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宪卓主持会议,副市长戚思宇、王秀凤出席会议,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观看山东省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专题片《红线》和《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并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宣读专项行动方案之后,陈必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整治管控,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陈必昌强调,要扎实抓好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治管控问题隐患,严格执法检查,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扎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突出经营性自建房、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海上安全、道路交通等领域,逐一排查整改安全风险,确保不出问题。要扎实抓好危险作业环节整治,按照规范要求,从严做好高危作业报告、监管执法、承包商管理等工作。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学习宣传、警示教育力度,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要扎实抓好汛期安全防范,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忌水企业、化工园区安全管理,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要扎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调度,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圆满完成专项行动和各项安全整治目标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何宪卓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强调要迅速传达落实,细化责任措施,坚持严管重罚,把压力传导到位,形成全市上下重安全、抓安全的工作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设分会场。

  (记者:文/周乃东 图/田雨)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