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稳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6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稳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链长制”、就业创业援企稳岗、节水控水、支持专利创造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稳定经济运行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强调度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国家、省、市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重点企业满产达产,统筹抓好在建项目推进和项目谋划,攻坚6月份、决胜上半年,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议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补短板、强弱项、提本质、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警钟长鸣,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查摆,坚强有力推进问题整治,切实把容易发生事故的问题隐患查摆出来、整治到位,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重点产业“链长”及牵头部门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主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和省里制度安排,进一步搞好“链长制”顶层设计。要压实工作责任,既挂帅、又出征,进一步发挥“链长”作用。要完善工作机制,牵头部门担当作为、参与部门密切协作,进一步凝聚“链长制”工作合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援企稳岗工作的通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制定配套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抓好政策落实,办好“就选东营”等专项活动,提升就业服务质效,让好政策见到好成效。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节水控水管理办法(草案)》。指出,制定出台《办法》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对加快推动全市用水方式转变、缓解我市水资源紧缺状况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超前行动推进相关工作,抓紧提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争取《办法》及早出台。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支持专利创造办法》。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坚持优中选优,确保评审结果经得起实践检验。要解决转化难题,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支持专利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何宪卓、杨同贤、戚思宇、舒华文、王秀凤、孙永、梁润生、苟宏水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列席会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