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地一家亲 汇聚抗“疫”合力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对这场“硬仗”,东营区各行各业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形成了战“疫”前线的靓丽风景。

  胜利油田物资管理配送中心的志愿者帮助老年人登记信息。

  “若有战,召必应,有担当,打胜仗。”在辛店街道桐凤社区桐凤小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站在小区老年大院门口,或守在排队做核酸的居民身旁。“凌晨4:30就到社区了,领了任务就‘上岗’。”志愿者李志强笑着说。和李志强一起“守门”的还有3人,他们都是来自胜利油田物资管理配送中心的年轻志愿者。“我们主要是帮助居民尤其老年人完成登记注册。”一上午,李志强已记不清经他手注册的居民有多少了。

  在小区老年活动中心前的广场上,记者见到了这支志愿服务队伍的队长刘文彬。“我们这次一共来了40名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去怡安社区,一组来桐凤社区。”刘文彬说,听到全员核酸检测征募志愿者,单位工作人员争先报名,都想在这个时刻为城市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娘,您注意保持一米间隔……”志愿者夏猛始终坚持在岗,耐心地用温和的声音提醒着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他完成志愿服务后,晚上还要赶回单位加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个时刻谈不上辛苦。”夏猛说。

  在桐凤小区核酸检测入口处,除了李志强这一群青年志愿者,还有一支“不服老、乐奉献”的老党员志愿者队伍。他们从凌晨四点半一直坚持到中午十一点多,脸上看不到一丝疲惫,偶尔还中气十足地对着做完核酸的居民喊:“这里出不去,往西转出去。”

  “疫情防控这么大的事,我们怎么能不主动参与,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不但要干,还要干好!”老党员志愿者武建华是胜利油田退休职工,他笑呵呵地说,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一共有10个“老伙计”,年龄最小的74岁,最大的79岁。

  为了这次全员核酸检测能够顺利开展,连日来,桐凤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几乎“白加黑”24小时盯靠在这件“关键事”上。社区党委书记潘业路用早已沙哑了的嗓子说:“我们提前就制定好了全员核酸行动方案,把所有的事情都布置妥当,这样才安心。”潘业路说,一上午的时间,他们就已经完成了1500人次的检测,完成率达70%。他还告诉记者,在这次行动中,不管是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是小区居民,都配合得非常好,全员核酸检测开展得十分顺利。“我得赶紧去给大家伙订盒饭去,中午大家轮流吃饭,确保居民随时来、随时测……”潘业路说完就忙着打电话订饭去了。

  桐凤社区以油地融合发展为突破口,充分发挥油地志愿者的作用,以近乎完美的服务,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他们的服务没得说,尤其对我们老年人,特别有耐心。”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桐凤小区居民张桂花,竖着大拇指夸赞志愿者和现场工作人员。

  入口处,一个个居民满意地走进来;检测处,居民队伍有序向前走动……油地志愿者用凡人微光,让居民绽放满意的笑脸,让核酸检测快速推进,让整个城市更加安全、温暖。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