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5条“定时公交”开跑

  日前,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经过多方面调研,市公交公司结合公交线路途经区域路况、市民需求等多方面因素,推出了5条“定时公交”,并合理确定了发车时间和间隔,以进一步优化乘客公交出行环境,帮助解决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出行难问题。目前,首推的5条“定时公交”已经上路,并在每个站牌公示每条线路的发车时间,让乘客减少候车时间。5条公交线路分别为:30、167、168、173、K01。

  据介绍,30路公交车从公交西站西发车时间为夏秋季08:00、13:30,冬春季08:00、13:30,从黄河入海口发车时间为夏秋季10:00、15:30,冬春季10:00、15:30;167路公交车从市公交公司北发车时间为夏秋季07:00、16:00,冬春季07:00、15:50,从现代渔业研究中心发车时间为夏秋季08:30、17:40,冬春季08:30、17:10;168路公交车从市公交公司发车时间为夏秋季07:00、16:10,冬春季07:00、15:30,从天宁寺发车时间为夏秋季08:30、17:30,冬春季08:30、17:00;173路公交车从市公交公司北发车时间为夏秋季08:00、15:00,冬春季08:00、15:00,从黄河入海口发车时间为夏秋季09:30、16:30,冬春季09:30、16:30;K01路公交车从湖州路站发车时间为夏秋季08:20、15:00,冬春季08:20、15:00,从站前广场发车时间为夏秋季10:40、20:00,冬春季为10:40、20:10。广大乘客拿出手机打开“东营智慧公交”APP便可随时随地查询目标公交车与自己的实时距离,进而合理安排乘车计划。

  “定时公交”的推出,便于乘客提前安排乘车计划,节约出行时间,减少出行成本。此次选定的5条“定时公交”线路途经区域路况相对较好,是开展“定时公交”的重要保障。市公交公司将对“定时公交”运营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并进一步听取乘客的建议,不断完善运营方案、改进服务方式,适时在其他线路进行推广应用,不断满足新时期下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