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广饶街道:全力做好“加强针”接种工作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疫情防控大局,自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广饶县广饶街道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广泛宣传发动等举措,全力以赴推进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可接种群众“应接尽接”,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针对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广饶街道第一时间召开行动布置会,将责任落实到个人,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同步抓,干部下沉分片抓、配合抓,夯实接种工作的组织防线,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局面。

  广饶街道管辖范围大、辖区人口多,疫苗接种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街道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以社区为单位,包户到人,加班加点排查逐户做好登记、摸排、动员,掌握各剂次疫苗接种情况,打电话督促已到时间人员尽快接种第三针加强针。分类建立台账,做到数量清、人员清、接种底数清。对第二针接种已满六个月人员号召尽快接种,进一步提高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

  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更好地加强群众免疫能力,让广大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广饶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横幅、LED显示屏、小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广大居民积极接种疫苗,将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带进群众家中,落实到群众心中。广饶街道组织各社区对辖区第二针接种已满六个月的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