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让群众居住更加安心

  看着刚建好的新房,东营区史口镇刘董村92岁的生玉英老人很满意。生玉英老人以前所住的房屋因年久失修,出现漏雨的情况,影响了老人的正常生活。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对老人房屋进行原地翻建,让老人圆了“安居梦”。

  今年以来,东营区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为契机,加大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推进危房改造,让群众居住更加安心。截至目前,已排查农村房屋51275处,发现安全隐患146处,并全部整改完成。

  东营区成立了以区分管领导为总指挥、23个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工作机构,组织网格员和村干部对辖区内农村房屋进行逐户排查并录入相关系统,力求“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纳入专门的问题台账,邀请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鉴定,鉴定为C级、D级危房的,明确修缮或重建时限,通过群众自建政府补助或政府直接介入等方式,整改隐患问题,让群众“忧居”变“安居”。

  此外,东营区健全管理机构,下沉监管力量,完善相关标准,对辖区内农村房屋的鉴定、入档、解危等进行动态管理,探索建立农村房屋建设长效管理机制。立冬之后,东营区又发动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日日巡”,帮助群众排查、检修用电用气取暖设施,为农村群众住房安全再加一道“保险”。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