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期间 我市共检查企业6377家次

  日前,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集中开展各具特色的安全宣传,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期间,全市共检查企业6377家次,排查问题隐患21511项,以实际行动确保我市安全稳定。

  据悉,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市政府年初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先后对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动员和部署。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成效,我市自5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提升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措施,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截至6月30日,各县区(开发区)共检查企业6377家次,覆盖率94.2%,排查问题隐患21511项,拟立案企业243家,拟实施行政处罚636万元,停产停业整顿67家,关闭取缔1家;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面对面”、企业内部“四个层面”面谈“回头看”,各县区(开发区)共面谈企业2921家(其中县区分管负责同志面谈企业559家),市直部门单位共面谈企业185家,进一步推动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企业员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4250家企业完成企业内部“四个层级”面谈;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注重与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结合,各项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提升了全社会的安全意识,起到了以月促年的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