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小二”倾心解难题 激活园区建设新动能

  日前,在垦利经济开发区裕丰路北延、业兴路东延工程项目现场,推土压路机来回穿梭铺平灰土,测绘人员也相互配合忙碌着……“实施裕丰路北延、业兴路东延工程,将顺利打通经七路与经八路,为‘智园’建设奠定畅通的道路基础,配套产业聚集区发展所需的雨污管网等基础设施。”垦利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项目服务部部长张俊峰介绍道,“这也是我们前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企业最期盼解决的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垦利经济开发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下企业大排查大走访活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倾听企业实际需求,办实事、解难题,在当好“店小二”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为企业解忧的能力和水平,把群众、企业、基层满意作为检验大走访活动成效的第一标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助推企业更好发展。

  据了解,垦利经济开发区以龙头企业为抓手、以重点项目为牵引,打造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现代产业园区,深入谋划计划总投资96.43亿元的生物医药优势产业集聚区项目,形成了以新发药业为龙头,医药中间体、生物制剂、功能食品、生物材料、医械制造、智能装备等为主体,集研发、设计、生产、包装、物流、健康服务等于一体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和生产基地。目前,该项目已入选2021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库,计划建设周期为十年,分三期压茬建设,实现滚动发展。

  其中,“智园”作为生物医药优势产业集聚区项目一期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11.43亿元,主要建设标准厂房和研发孵化楼,用于对智能装备制造及生物医药产业链条的延伸与上下游相关企业的招引入驻,实现“短平快”的项目来之即干。而解决园区“断头路”问题就变得尤为重要。

  “筑巢引凤到为凤筑巢,再到‘育好林、凤成群’,我们当好‘店小二’,创优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才能让客商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垦利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强说道。

  垦利经济开发区注重知行合一,紧盯重点项目、重点问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过程体现在“我来学、我来讲、我来做”的生动实践中,主要领导亲自挂点、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加强园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引进来、落得下、建得快、早达效。目前,深圳依蒙科技、山东兆瓦热能科技、狼牙装备等企业已准备入驻园区。

  另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垦利经济开发区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和政策解读“垦开讲堂”系列活动,围绕垦利经济开发区如何更好的服务大局、各企业经济更好的发展,分享心得、碰擦智慧、互动信息、开拓思路,成为企业信息交流的阵地、思想碰撞的论坛,同时也成为各大产品发布的会堂、展示风采的舞台,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创新局、办好实事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