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让每名“两新”组织党员感受到组织归属

  7月8日早上7点,在万达集团东城通往垦利的通勤车上,车载电视上正在播放百集微记录片《百炼成钢》。目前,万达集团共有通勤车10辆,每天往返20趟,500多名职工利用上下班时间学习党的百年历史,通勤车变成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中国万达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血液。”集团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赵新路介绍,近期,集团党委组织各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学习感想,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企业管理。集团还建设了党建展厅,首创“党建+企业”二馆合一的展示体系,推动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互促共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垦利区紧盯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等特殊群体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两新”组织党组织实际和特点,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指导开展线上平台学习、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现场教学等各类主题鲜明的学习活动,让每一位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归属。

  “两新”组织积极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把从严教育与注重体验结合起来。其中,宝丰集团组织产业链上8家党组织联合开展“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观看《建党伟业》,到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现场教育,激发党员奋发向上的斗志。

  垦利区“两新”组织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设置“党员安全岗”“党员先锋岗”“党员攻关岗”等形式,开展“亮身份、履职责”等活动60余场次,在助推企业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积极作为。

  “黄蓝公益党支部将党史学习与志愿活动相结合,利用周末时间带领92名大小工友到黄河岸边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爱晚晴”志愿服务项目持续关爱12位农村困境老人。”垦利区黄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张爱玲介绍。

  (李成)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