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 做合格党员”

  4月25日下午,东城街道“语润东城”百姓宣讲团徐树堂走进金湖社区,为金湖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及双报到单位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宣讲“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做合格党员”百姓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徐树堂主要从两方面讲述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性。首先从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史结合自身的成长史宣讲中华民族的伟大变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不可替代性,从而坚定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其次徐树堂同志结合自身多年的党员基层工作经历从身边的感人事迹、英雄楷模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宣讲中他提到“瑞璟三楷模”,有十年如一日精心照料脑萎缩老岳母的好女婿张玉璞,义务修理铺的“老掌柜”姜在新,文化活动室的“老管家”孙印长等感人事迹,还有将听党话跟党走立为家训的百姓“家庭党小组”…正是金湖社区一个个的感人事迹,形成金湖社区独有的“一一三一党建模式”,暨“讲好一个故事,竖起一面旗帜,垒牢三个堡垒,打造一支过硬的党员队伍”。

  吃水不忘挖井人,学习党史,就是要知道我们今天能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中工作、学习、生活,我们是幸运的、幸福的,就是要知道这幸福是共产党经过百年浴血奋战取得的,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一代代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科学家用汗水、用辛勤的劳动和智慧创造的,这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学习党史,就是要知党恩、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吕学倩、吕晴)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