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儿|芳林佳木映碧波 四时风光总不同

  我们带你玩

  最近,垦利区植物园的桃花、海棠、樱花正盛开,市民朋友可以约上小伙伴去赏花了!《周末去哪儿》栏目将持续为读者推荐东营的游玩好去处。 QQ热线:88950546

/

  本期推荐

  垦利区植物园

  地处垦利区城区核心位置,项目总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是垦利区民生工程项目,扮演着“绿肺”的重要功能。园区具有良好的环境,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服务功能齐全,2020年12月22日通过评审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景点旅游攻略

  怎么去

  民丰大道以东、胜利路以西、胜兴路以南、永兴路以北,南侧接溢洪河。

  玩什么

  远离喧嚣,游湖赏花。

/

  园区赏花时令指南

  三月:连翘、榆叶梅;四月:海棠、桃、牡丹、黄刺玫、紫荆、紫藤;五月:芍药、红叶李、金银花、月季;六月:玫瑰、凌霄花;七月:珍珠梅、玉簪、金银木。

/

/

  4月15日,一走进垦利区植物园,阵阵花香扑面而来。近处,姹紫嫣红,百花争艳,远处,明镜湖碧波荡漾,亭台楼榭古色古香,不少游人在园中休憩游玩,拍照留念。目前,园内的桃花、海棠、连翘、梨花、樱花正盛开,过几天,牡丹、紫藤也将迎来盛花期。

/

  近年来,垦利区植物园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品质,打造文化品牌,着力打造垦利区健康主题公园,初步形成了以休闲养生、科普教育、健康氧吧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公园。结合日常养护和提升改造项目,垦利区植物园确定了“一园一景”的工作思路,采取多元化建绿手段,乔、灌、花、草、藤相结合,常青树与落叶树错落间植,花草相映,初步显示了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绿化格局。园内主要有盆景园、丁香园、竹园、儿童活动区、牡丹园、百花园、百果园、百草园、碧桃海棠园、树木园、现代农业科技园等特色园区。

  其中,牡丹园创建于2014年,面积达23000余平方米,主要包括洛阳红、胡红、赵粉等60多个品种,园内牡丹的显著特点是花大、型美、色艳。牡丹园自创建以来,一直备受青睐,特别是每年4月下旬花开时节,更是吸引大量游客。谷雨前后正是牡丹花开的重要时段,牡丹花也被称为“谷雨花”,是唯一一种以节气命名的花。届时,3000多株各色牡丹将展现出一幅“千片赤英霞烂烂,百枝绛点灯煌煌”的美丽画卷。在百草园,集中展示了薄荷、菘蓝、玫瑰、山茱萸、金银花、蒲公英、萱草、丹参、枸杞、麦冬等10余种中草药,是人们认识和研究药用植物的极佳场所。现代农业科技园则是现代的连栋玻璃温室,以展现高新农业科学技术为主。

/

  此外,园区还精心打造了明镜湖旅游区。修建有长约30米的廊桥,桥中楼阁,宏伟壮观,雕梁画栋,深幽古朴;桥下的观赏鱼色彩绚丽,如五彩锦簇的丝绸在水面自由舞动。垦利区植物园已通过评审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成为垦利区生态文化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成为广大市民认知自然亲近自然的休闲养生胜地。该景区作为青少年的科普基地,每年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

  在这里,春赏国花、夏听松涛、秋泛林海、冬观雪景,可谓四时风光皆不同,引得游客流连忘返。

  (文/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张焱 秦艳艳 报道)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