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凤开展市级河长巡河工作

  3月31日,副市长王秀凤带队到利津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市级河长巡河工作。

  王秀凤一行先后到南郊水库、黄河滩区、太平河南望参桥、沾利河中桥断面进行实地查看,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责任河段排污治理、清障清淤、水质提升等情况。

  王秀凤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加强河湖保护管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科学谋划水环境治理的综合举措,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强河湖巡查力度,全面摸清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问题整改,确保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力量,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健全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整体质量。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王敬伟